至死不渝

无法阻止自己落俗,但浪漫不死

添望永恒

  漫长的三号路落满梧桐外的梧桐叶,路过仲夏荒原的长风撞入青涩少年的怀中,一偏头,便听见风中关于爱意的郑重。离别的眼泪夹杂着绵长的思念,从盛夏落入深秋的每一秒都似走过光阴万千,恍惚之间又见梧桐下挺立的身影,那是藏于回忆中意气风发的少年。有人困在仲夏之末等待经年之后的重逢相拥,少年的某某从未走远。拂过林梢的长风吹入深埋爱恋的荒原,疯长的野草又连了天。

  

  

  

后来再也没有哪个夏天的蝉鸣比那一年更聒噪梧桐外也看见了尽头那并肩走在路上的两个少年也消失了,江添靠一个视频撑过六年,望仔活成江添的样子,骗自己从未分离

  

  江添走后的几年里,盛望变的成熟,稳重,说话也没有了当年的稚气,和以前的盛望有着鲜明的对比

  

  

  如此可幸,后来我们望过遥遥无际的梧桐茵,仍能看到曾经的足迹。少年人的遗憾被留在风里,长风吹散八月阴云,骄阳遍地,回到过去的相遇。

  

  

          可是不知为何,明明少年有幸重逢,可我心里却还是酸胀得难受,像是点点滴滴的遗憾积落在胸腔里每随着他们向前走一步,那淤积的遗憾就在胸腔里荡开,深深地浸进心里,连带着喉头都溢满了一种血液的铁锈味儿,舌尖也满是苦涩.

  

  很奇怪,明明那年江添刚好温柔,盛望刚好成熟,盛明阳刚好服软,江鸥刚好接受,明明一切好像都没有遗憾了,却又感觉里都是遗憾。那么明媚的年华,他们可以手牵手走进大学,一起笑着憧憬未来,坐在午后的暖阳下撸猫,坐在沙发上吃西瓜冰棍。他们可以做好多好多事。十八岁的无力感,只能看着最重要的人走远,彼此埋没在茫茫人海,错过了几年,错过了对方的改变,错失了太多,却也无法弥补


  

  可能就像错过的那几年是一个沉寂的契机,让他们的爱意随离别沉淀。而这年少的爱意似酒,越久越香醇浓厚,一发而不可收拾。也就是有了这沉淀的几年,才有盛明阳的服软,江鸥的接受,江添盛望的成熟,这分别的几年好似也成了"刚好"结局的催化最重要的是,这六年的空白期会成为他们永久的遗憾,心脏沉痔的疤痕,无法跨过的岁月

可能就是这样,才让他们的爱情深刻又热烈,经过年少轻狂不羁的沉淀,兜兜转转,身边的还是你无论少年与否我始终爱你

  

  

  既然不能证明他们不存在,那说不定他们真的在某个地方,和我们看着同一片天,赏着同一轮月,迎着同一束阳光,呼吸着同一片空气,也许某天,还能与他们擦肩而过,再乍一回头,心里默默想着,是我看错了么?真的好像他们啊...他们一直都在,不过我们只目睹了他们短短112章热血澎湃的青春和酸涩美好的爱情,文尾道他们正当年少,他们的故事远不止于此,我们舍不得的是陪他们走过的112章,我们舍不得的是在我们没晃过神时瞥见的全文完三个字。真的舍不得。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